恭喜龍華國小五年級于舜合,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巷口的小黑 

很多人覺得大街小巷裡的流浪狗,都是齜牙咧嘴、凶神惡煞,但我今天要講的流浪狗可不是這樣。

我家巷子裡的那隻狗全身都是黑色的,所以我叫牠小黑。他的體形龐大,臉卻憨厚,看起來就很可愛。每一次我放學回家的時候,他都很熱情的「汪、汪、汪」叫著,而我也會對他微微笑。第一次見到牠時,我非常的想養牠,於是急忙的跑回家跟媽媽說:「我想養街上的那隻狗。」沒想到媽媽居然頭也不回的說:「養狗吵死了,而且我養你跟哥哥已經夠煩了。」不管我怎麼努力的說服媽媽,媽媽都冷冷的回答「不要」,真是傷了我的心。

有一次,我放學時,驚覺小黑怎麼不見了呢?正好又想起我的立可帶沒了,所以我跟媽媽說要去文具行,心裡想著順便去找小黑。但我找遍附近的巷子,都沒有找到,於是我失望的往家裡的方向走去,連立可帶也忘記買了。幸好隔天牠又出現了,之後的好幾天都像這樣,不禁讓我覺得:「動物好像也會去旅行呢!」

我把這件事告訴同學,同學竟說:「不過只是一隻流浪狗。」唉!怎麼都沒有人懂得我的心啊!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