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62785_653964198021540_913234161186003095_n  

高雄文學館6月29日(日)10:00,作家郎亞玲《愛若微塵作品展演暨簽書會》新書分享會。 

講座作家:郎亞玲 
講座題目: 《愛若微塵作品展演暨簽書會》新書分享會
作家介紹:
郎亞玲出生於花蓮,長在台北,高中時期開始寫詩。台中東海大學中文系所畢業。在校參加詩社,策劃並指導詩的演出與詩歌朗誦比賽,迭獲佳績。八0年代起籌組日據時代以後中部第一個劇團「觀點劇坊」,後又成立「頑石劇團」任藝術總監至今,並擔任演員、製作、編劇、導演等工作。近年也參與影視製作,拍攝短片與微電影;並從事藝文空間營運與文創企劃,並積極推廣國際藝文交流。目前並擔任桃園大溪蔣公行館「大溪藝文之家」、東海大學博雅書院講師、龍瑛宗文學藝術教育基金會董事。
本書收錄作者近十五年之作品;以愛為名,以詩修行;不喜細雕琢,下筆如行雲。詩是她情思的抒發,也是她熱愛生活的日記。詩生活、生活詩,是她持續寫詩的動力

演出作品
時鐘停了、再見美人魚、太陽的單戀

我的詩歲月(自序)
身為80年代小劇場運動的的一份子,身體、動作成了敘述的主體,文字、文本頻被揚棄,「詩」不期然地退入自我的世界。每當我回到自我的狀態,寫詩仍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滋養、靈感的筆記,寥寥數語,是一種冥想,也是面對生命的紀錄。尤其,這些年,劇場創作與經營兩頭忙,生活憂煩,耗損心力;加上情感的波瀾起伏,唯一不變的是我的詩心和詩情,寫詩變成了我心靈的一種慰藉。
我的詩很少在文學刊物上發表,既然是一些退居自我小宇宙的雪泥鴻爪,其實不免有野人獻曝的羞赧。我的詩也極少修飾,此乃率直俐落個性使然,其中許多來自三年前來臉書上的發表,更是一氣呵成,直是網路世界閱讀一次到位的急速書寫寫照。

若要論我詩的主題,「愛情」看似居極大比重,而我卻認為愛情其實只是表象,此乃「愛若微塵」一語,背後的奧義。我想談的是「存在」、是「關係」、是「時間」、是「記憶」、是「寂然」……;以及對我而言永遠難解的課題----「疏離」。
於是,寫詩、讀詩、演詩,我的生活詩、詩生活,每日每日都在上演,永不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