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華藝校五年級顏子泰,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討厭的芋頭

每個人都有不喜歡的食物,偏偏我最厭惡的食物是冰品店的人氣王--芋頭。芋頭吃起來粉粉的、黏黏的,一點都不爽口,再加上它聞起來有一股特殊的氣味,真是令我難受。

在我小時候,爸媽不但非常喜歡吃芋頭,也會盛給我吃。雖然我每次都會吐掉,但他們還是視若無睹繼續弄給我。直到有一次,我忍不住向爸媽反抗,他們剛開始還是勸我吃下肚,當看見我一如往常的吐掉,那時才知道,我真的不喜歡芋頭,而從那時開始,我才終於可以不吃它。

那麼多年來,我的「病情」依舊沒有好轉,反而變得更加嚴重,一聞到味道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進廁所吐了,還需要口罩、面具等等的防護措施。搞得媽媽不敢在家裡煮芋頭,更不用說在我面前吃芋頭了。

大家想在其它菜餚裡混進芋頭,矇混過關,不過還是逃不過我的法眼。他們硬逼我吃的話,我會逃跑,如果來不及,就只好閉緊嘴巴嘍!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