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五年級 顧 泓,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生氣的理由

在日常生活中,總會有些事情激起我們的情緒,而大家都認為「生氣不是好事」,真的如此嗎?

有一天,我完成了一張非常漂亮、細緻的纏繞畫,上面畫著一隻鯨魚,深受老師的讚賞。

回到家後,我便跟媽媽炫耀,媽媽也不斷的讚美我。而姐姐看到我像隻驕傲的孔雀,開始不服氣,最後終於展開行動。她神不知,鬼不覺的拿走那一幅畫,並用竹籤在上面刻了三個大大的字:「鯨魚──醜」當我看到時,她居然還竊笑,我便生氣了,我決定要給她「包子」吃,於是送上了一個上勾拳。姐姐吶喊「啊」好像一切都靜止了。

媽媽跑過來「事後現場」,並釐清事情的經過,把我們都臭罵一頓。

然而這好像並不是件壞事呢!雖然換來一頓臭罵,卻讓我對美勞更認真,就是因為有了好作品,才能讓姐姐嫉妒呀!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