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勝利國小五年級郭萱錡,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不打不相識

開學了,經過了又一次的分班,我來到新的教室,看了看周遭的同學,只感到非常的陌生。

環顧四週,我注意到一個外國來的男生,他高高的、長得還不錯,留著一個平頭,看起來滿好笑的,但坐在我旁邊的女生卻說她覺得他很白癡,說她不喜歡這種類型的人。過了幾天,老師點名時,我才知道他的名字叫作陳衍達。由於聽了那個女生說的話,所以不太敢靠近他。

和他相處了一學期後,終於因為一句話讓我對他改觀了。班上有一個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同學叫做小威,只要他一生氣就會衝出教室。某天,我們去玩球,其中當然也包括衍達和小威。玩到一半,不知道為什麼,小威竟然生氣的跑了。上課鈴聲響了,大家也紛紛走回教室,只有衍達留在原地想把小威找回來。我對他說:「快走,你在做什麼?」他竟回答我:「不行,我們自己惹的事要自己承擔。」

他的話令我非常感動,從此之後我不再那麼害怕他,反而和他變成了好朋友呢!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