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莊國小五年級吳柏辰,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好朋友 

三年級分班後,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的身材瘦瘦高高,而且曬得很黑,看起來是個運動健將。

在上體育課的時候,我不懂老師的動作,常常做錯。這個時候,他主動走過來說:「我是黃印謙,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做吳柏辰。」他立刻把我拉到旁邊,把老師的動作仔細的講解給我聽。從此之後,他就變成我的好朋友之一。每天下課,我們都會一起聊天;當他數學題目不會時,我也會教他。

有一次,老師交代我搬一個很重的餐桶,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抬著餐桶走出教室。突然,黃印謙跑了過來,順手將餐桶的另一邊接了過去,我心裡在想:「為什麼平常不愛抬餐桶的他要幫忙抬呢?」黃印謙好像會讀心,「你看起來好像好累,所以我才來幫忙。」這個舉動與心意,讓我十分感動。

比起黃印謙時常幫助我,我對他的幫助似乎微不足道。希望我以後可以多為他做一點事,也能讓這份情誼一直保持下去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