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中二年級黃暄媞,
作品榮獲有荷文學雜誌發表。
------------------------------------------------------------------------
迷與悟

你曾陷入深深的迷戀漩渦嗎?如飲下魔藥般,發呆時想著,上課時念著,分分秒秒沉浸其中。

「上課不好好認真,竟然在底下看漫畫!」眉頭緊皺,瞪大雙眼的爸爸難得現身家中,卻不慈祥。「我就是喜歡漫畫!上課超無聊。」關上門,鎖起自己與現實的聯繫,再次打開徘徊心中的劇情,進入沒有功課、沒有訓話、沒有考試的世界中。

在好友的推薦下,一本本漫畫如洪水般湧入我的生活,漫畫成為必需品,在腦海中、房間裡環繞,但老師的教訓、跌入地下室的成績單也一同加入。為求我能專注念書,父母心將我送進補習班,然而心中掛念依舊是那一冊冊的連環圖畫。

「你也喜歡看漫畫呀!」偶然機緣結識了知己,補習班因此成為討論漫畫的秘密基地。意外的發現,漫畫知己竟是台科科高分的應考神器,能夠看漫畫兼顧課業,不用忍受師長的訓話豪雨,豈不令人羨煞?「你不喜歡念書嗎?何不試著從中找出樂趣。」「時間都花在欣賞漫畫了,怎麼空出來讀書呢?」「如果願意的話,時間永遠擠得出來。」

在窗外雨絲綿綿的日子裡,原不以為意的一席話浮現腦海,知己曾希望我與他一起討論漫畫也不忘本分的話語彷彿夢中響起的鬧鈴,他能兩者兼具,我何不努力試試?處在汪洋大海中,友情是一艘使人明悟的小船。雖空出時間困難,在朋友鼓勵下,一同讀書成為我的新嗜好。

評語 / 讀寫堂 黃沼元老師

中學時期,友儕是主要的心靈交流管道,從此篇文章得窺一二,作者藉由父親的訓斥映襯知己的鼓舞來凸顯此一特點。沉迷的情形、感悟的時機均能做清楚描述,充分發揮了題意。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