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上國小六年級朱柏叡,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當時年紀小

補習結束後,媽媽總會開車載我回家。從車窗往外看,一群小孩在公園嘻嘻哈哈的在比賽爬竿子,好不快樂啊!

看到這種景象的我不禁回想起小時的自己。還記得當時才四、五歲的我和妹妹假日時在家無聊,常常吵著爸爸帶我們去公園玩。到公園後,我們不玩溜滑梯、盪秋千,兄妹倆只喜歡爬高,不論大樹還是鐵竿都想爬上去。經過努力到最高點時的喜悅與成就感,總能讓我感受到努力是值得的。

記得我和妹妹有一次爬到公園圖書館的陽台扶手上,那固扶手大概是半個大人再高一些,是由水泥砌成的平台。我和妹妹在上面一會兒坐、一會兒躺著,突然一陣風吹來,聽到上頭一陣沙沙聲。原來我們頭頂上有一節樹枝,樹枝上有著許多枯萎的葉片。妹妹覺得好玩便拉了一下枝條,一些枯葉落下來,飄到了一樓的地面。這時剛好有清潔人員在打掃。我們發現只要有葉子掉了,他便會掃起來,於是當時還不懂事的我們就一直拉樹枝,和清潔人員玩「我丟你撿」的遊戲,雖然這不是好事,但我和妹妹卻一直「呵呵呵」的笑。

現在的我當然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搗蛋了,但多年後回想起來卻能讓人會心一笑,有如翻開舊相簿似的,越看越覺得有趣,不禁「噗」的一聲笑出來,笑自己當時的無知稚嫩,沉浸在甜蜜的回憶中。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