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博愛國小五年級楊詠羲,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蠍之味

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造訪中國西安,來到了一條古色古香的老街,周遭吵雜的旅客讓我深深感受到異國的氣氛。

一路上,雖看到許多道地小吃,可是其中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到難以忘懷─—炸蠍子。它是西安特產,因為當地的蠍子特別多,尤其是身懷劇毒的毒蠍子。

只見,老闆如獵豹般俐落的把蠍子丟進火爐中,讓它先被煙薰昏,再把它放入油鍋,一陣「劈劈啪啪」,蠍子彷彿在彈簧床上活蹦亂跳;又一陣「劈劈啪啪」,蠍子彷彿正在舞台上綻放歌喉;再一陣「劈劈啪啪」,瞧那蠍子在三溫暖中睡著了。

終於,香噴噴的炸蠍子送上桌來了,黃金色的外殼恍如陽光般指引著我的去路,酥酥的外皮和軟嫩的內臟在口中爆漿後,香濃的湯汁就像滾燙的岩漿在我口腔中流竄,讓我不禁張口深深吸進一口氣,以平息悸動的心。

這道蠍子料理可以排入心中最美味的食物排行前十名,下次來西安,我一定要再吃一次。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