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莊國小六年級王宥涵,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心中的紅綠燈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悄悄幫忙判斷是非對錯的釭綠燈。只要好好利用,它就會協助我們度過每個危機;相反的,若總是對它不理不睬,那麼我們就無法得到幫助。

當朋友邀約做「壞事」時,我心中的紅燈就是閃爍著,提醒我「這是錯的,千萬不可以模仿」的紅光;當我阻止一件原本可能發生的意外,它就會用綠燈來鼓勵我,好像是在對我說:「哇!妳好棒棒,要繼續保持下去唷!」而當我不知如何解決紛爭時,心中的紅綠燈偶爾也會亮起黃燈,並說:「這個紛爭沒有對錯,要選擇介入或是避開它都可以,勇敢去做就對了!」

當然,還是會有人「拆除」心中的紅綠燈,因此現在的社會中,許多人常常會違反了「黃燈的警惕」與「紅燈的規範」,也就是道德與法律。如果,發現在我們身旁的人沒有紅綠燈,那麼一定要記得提醒他們裝上,才能為社會上,甚至是全宇宙的每個人提供平安祥和的生活。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