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詭故事創作比賽票選結果

第一名 003〈鬼「怨」望〉 八票 
恭喜蔡品豪,獲得300元圖書禮券

第二名 005〈紫色巨人〉  七票
恭喜范兆鈞,獲得150元圖書禮券

第二名 026《鬼娃娃》   七票
恭喜何翊筠,獲得150元圖書禮券

得獎作品發表於下,敬請大家欣賞。
獲獎同學,請向櫃台領取獎品,謝謝。
--------------------------------------------

003〈鬼「怨」望〉 
  一年前的某一天,我忘了帶作業回家,匆匆跑到學校時,已經午夜十二點了。
  教室的桌子「喀!喀!」作響,一陣風吹來,彷彿在說:「你──好──啊──」我嚇得衝下樓,但一想到回家會被罵,便又壯起膽子,走向我的座位,伸手抓了課本就直直奔向樓梯,這時……
  突然,一隻細如柴火的手,不!是骨頭,一把勒住我的脖子。牠打開嘴的那一瞬間,一股濃濃的屍臭味飄散出來,只聽牠低聲咆哮:「許個『怨』望吧!」我頓時破涕為笑,希望自己成為富翁,牠也笑了,卻似乎是奸笑,「你將付出極大代價。」臨走前,牠丟下這句話。
  三天後,我中了彩券頭獎。三天後,一位同學失蹤了;三天後,又有一位同學出車禍死了;再過三天,老師自殺了──同學們接二連三的死亡,有的是意外,有的是生病,甚至連校長也被人謀殺……這個時候,我才想到:「這莫非就是牠所說的『代價』?」
  我抱頭痛哭,後悔自己許了那個願望,我好後悔,好後悔……
  隔天早上,我感覺自己全身輕飄飄,大喊:「媽──爸──」時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只看見爸媽驚慌的樣子,還有警察在家裡進進出出,而我,竟能穿過牆壁!「我是不是……死了?」

005〈紫色巨人〉 
  我聽過一個傳說:如果在刷牙時面對鏡子放屁,那晚作夢,就會出現一隻三公尺高的鬼對你說:「你憑什麼對我放屁!」
  有個名叫小明的小男孩,炎熱的中午在學校刷牙時,面對鏡子放了一絲無聲屁,三秒後,就聽到了周圍有個巨人般的聲響說:「好臭!」當時他認為這是錯覺,但是每當他放一次屁,就會聽到相同的聲音……
  寧靜的夜晚,小明夢見了一個紫色身體,身上有灰色斑點,肥肥胖胖的巨人(鬼),手拿一綑粗粗的繩子將他綁起來,要他在兩分鐘內從一數到一萬,否則就要把他吃下去,且讓他再也無法從夢境中逃出。
  時間到了,可是小明才數到八千七百三十八,巨人因此生氣的說:「你沒有達成任務!我要吃掉你!」三秒鐘後,小明不見了,在夢中,只能聽見巨人的飽嗝聲。
  那時,小明的爸媽還沒回家,小明獨自一人在房間裡沉睡著,但房間卻不見了,到底去哪兒了呢?

026《鬼娃娃》   
遊樂園裡充滿了歡樂氣氛,小男孩走進了商店街,商店街正在舉辦抽獎活動,主持人立刻叫他上去抽獎。
小男孩抽出一張紙,打開一看上面寫著:「歡樂娃娃一隻!」小男孩興奮的去服務台領獎,服務人員要他選一隻,但因為所有娃娃都密封包裝了,他只好隨便選一隻。小男孩和家人開心地回家了,他把娃娃放在閣樓上的一個小房間,他就下樓去睡覺了。
午夜十二點時,小男孩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了一個鬼來找他,小男孩被嚇醒了,他喃喃自語的說:「幸好只是一場夢。」但是當他往下看時,竟然看到放在閣樓上的娃娃,那娃娃非常醜陋並且嚇人。小男孩看到娃娃正在吃手指頭,但是哪來的手指頭呢?小男孩走到爸媽的房間一看,爸媽的手指頭都不見了,床上全部沾滿鮮血,他立刻把鬼娃娃拿去垃圾場丟掉,心想他應該不會回來了吧!
  回家的路上,小男孩想著等一下要叫姐姐來送爸媽去醫院。誰知等小男孩回到家,爸媽竟然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