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科工館洗禮 龍華國小五年級 鍾侑均
有一次,學校舉辦一個活動,由老師帶著我們前往科工館參觀。雖然科工館我去過很多次,但和同學一起去就是不一樣。
我們一開始參觀的是「交通夢想館」,那裡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像是船、火車、牛車……等等。我一看到這些交通工具,就興奮了起來。我試著操作阿里山小火車,它是靠上下壓桿來移動。我得到了兩百分,也體會到,當年的交通工具是有多麼不方便,因為我的手壓得痠極了!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牛車,運作牛車會經過四個地點,如果破壞農作物就要扣十分。雖然我操作牛車速度很慢,不過也成功的在時間內將貨物運送至目的地。
接下來是最精彩的,就是公車,全部同學都沒有過關。第一次,我們從斜坡上開下來,結果撞上高速公路的護欄。經過討論後,我們先踩剎車,然後再慢慢的開,結果依然撞上護欄。
體驗完交通夢想館,我們轉戰到「莫拉克風災紀念館」。首先看了一部影片,這部影片帶給我極大震憾,當我看到小林村瞬間夷為平地時,感到十分悲傷及震驚。
老師帶領的科工館洗禮,打開了我的眼界,也讓我了解了,去科工館不只是玩,而是可以經由設施學習新知識,才不會空手而回。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