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門防小強


那天晚上約莫十一點多
走進廚房外的陽台
準備晾衣服
因為有過一次
我打開紗門時瞥見一隻蟑螂
居然想要趁機溜進來
遭我一腳踏扁(有穿拖鞋)
於是乎也告誡室友
每出紗門作家事務必注意
尤其是晚間
當然我出去後也習慣性的把紗門靠上
然後便開始著手晾衣
幾分鐘後
帶我欲打開紗門時發現
鎖住了
我的紗門鎖是由室內一個活動鐵扳手構成
只要扳下就無法由外面打開
我透過紗門向內一瞧
扳手已經勾住一半
稍稍搖一搖
卡得更緊了
怎麼辦?
我輕輕呼喚室友名字幾聲後
便不再指望了
開始環顧四週
有了,曬衣架
我把鐵絲拉直一些
靠近紗門鎖的地方戳個小洞
鐵絲伸進去向上推了幾下
終於順利打開
一方面慶幸自己敏捷的腦筋
一方面想到這樣的紗門
防不了君子小人
最多只能防小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