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anjashan.com.tw/ec99/ushop1007/GoodsDescr.asp?category_id=67&parent_id=0&prod_id=C06

 成績單的背後                            (六)劉晉維

 

我在班級裡是個表現平凡的學生,幾次的考試下來,讓我了解到年級升高後,課業的難度快要把我給埋在地底了。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去補習班加強功力,不要輸給其他同學。

期末考前的那個禮拜,我奮戰了許久,要通通重重的難題考驗,讀書常讀到三更半夜。媽媽也陪在身邊幫我改數學,同樣的題型寫了又寫,我都快發脾氣了,她卻溫和的說:「再算一題吧!」還把她的愛心放進香噴噴的飯菜裡,叫我要吃飽才有精神讀書。我想到老師說的,家庭就像一個雞窩,要是沒了母雞,整個家庭就會搞砸掉。

每當家人看到我慘不忍睹的分數,都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你也盡力了。」我看得出爸爸耐著性子不想再罵我了,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假如我再不自愛,就沒有人可以救我了。想到爸爸工作到很晚,畫出讓客戶滿意的設計圖,都是為了我和哥哥的生活和補習費,我不能辜負他的一番苦心。

這次的期末考,我有信心能更進一步,因為這張成績單的背後有家人的鼓勵和支持,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