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 文 老師邀請了「童話魔術師」林哲璋來幫我們上演講課。兩位老師遲到了二十分鐘。 林 老師跟我們介紹福爾摩沙惡靈王這本書是怎麼寫出來的,有十五萬字耶!接著, 林 老師再跟我們講一些有關於寫故事的事情,最後還送我們一張「月亮愛漂亮」的詩卡。這次的演講不但讓我學到許多知識,還讓我認識老師寫的書。(李彥)
 



       今天,心象補習班邀請了 林哲璋 老師來演講。老師教我們寫故事,可是我都不知道靈感是從哪裡來的。老師在演講中說了好幾個故事,有「蝴蝶老師的游泳課」和「福爾摩沙惡靈王」。我覺得最有趣的故事是「蝴蝶老師的游泳課」,因為裡面的主角青蛙只會游蛙式,而蝴蝶雖不會游水,但蝴蝶把天空當成游泳池,盡情的教青蛙游蛙式。(郭鈺綉
 


        
一開始看到這個老師的時候,感覺還滿恐怖的,因為身高很高;但是老師在講解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那麼恐怖了。老師提到了一張圖,那張圖是三、四百年前的圖,看起來很好看。人的身上有蝙蝠的翅膀,還有兩顆頭和一張雲豹王的臉在肚子上。只要主角遇到了困難,肚子中的雲豹王就會從肚子裡跑出來救他,而之前的王子都要穿很長又很重的衣服呢!(莊雅貴)
 




       今天,我聽到 林哲璋 老師說他寫作的經驗,他說:「這本福爾摩沙惡靈王是我寫作的轉捩點。」因為通常寫作者沒有辦法賺很多錢,所以政府為了幫助這些人,就給他們兩年的時間,請他們寫小說。也就因為這樣, 林 老師才完成了這本書,賺得五十萬。老師最後又講了他寫的一首詩,是因為有一個女孩每天問他:「我胖不胖?」老師受不了,就寫了「月亮愛漂亮」,還做成卡片送我們。今天真開心,能聽到 林哲璋 老師的演講,希望下次能再遇到他。(呂詠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