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六年前,隨著網路使用「氾濫」的趨勢,令得原本排斥趕流行的我,也加入部落客的行列,建立了這個虛擬空間。帳號通過的當晚,彷彿得了塊土地似的,開始大興土木起來,幫它設幾個分類項、上傳些照片,當然,時不時貼篇隨筆布置一下。那段日子寫著寫著,覺得自己沒啥長進,該幹些汗牛充棟的活了,便把副站名取作「開創狠讀又寫新的殿堂」,自我惕勵一番。每個星期跑跑知名書店、大賣場,看看暢銷榜單,喜歡的便買兩本回家擺著,便是躊躇滿志。

仔細推算,從事作文教育工作已屆十七個年頭,兼職做到全職,後來更成了一生的志業,也是始料未及的緣分。要說有什麼收穫,除了掙幾個夠糊口的銀子,剩下的就是悠閒的生活。輾轉回到南部,生計還是得顧,於是這「狠讀」和「寫新」從口號成了「書房」與「教室」。「狠讀書房」不賣書,看書也不用錢,除了我個人的收藏,還有家長、朋友的慷慨贊助。繪本、兒童文學、現代小說、經典名著,相信人人都能找到一本值得靜下心來品嚐的精神糧食。「寫新教室」是落實我教學理念的靈山,八股贗品不寫,虛情假意不作,希望每週一個半小時的心靈交流與自我沉澱,能助你我體悟人生的大智慧。

二十年後再聚首,昔日同窗年收入一桶金的大有人在,我卻還搞不清楚襄理經理誰比較大。你問我:「幹嘛做這種傻事?」我實在想不出令人滿意的答覆,只能笑笑說,這個世界太多聰明人了,多幾個笨蛋,平衡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