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78853_1  
※透過方法,讓孩子學會你希望他學會的事。

---------------------------------------------

●憤怒

兒8歲,頑皮,與大同學打架傷痕。累累,回,大哭不止。

“委屈?”

“委屈!” 兒泣答。

“憤怒?”

“憤怒!” 兒嚎啕。

“你打算怎麼辦?需要爸爸為你做點什麼?”

“爸爸,我要找塊磚頭,明天從背後去砸他!”

“嗯,我看行!爸爸明天為你準備磚頭 ” 繼續問,“還有呢?”

“爸爸,你給我弄把刀,我明天從背後去捅他!”

“好!這個更解氣,爸爸這就去準備一下。” 我上樓。

理解支持,兒漸平靜。約20分鐘,我從樓上搬一大堆衣服及棉被。

“兒子,你決定了嗎?是用磚頭,還是用刀呀?”

“爸爸,你搬那麼多衣服被子幹嘛?” 兒困惑。

“兒子,是這樣的,如果你用磚頭砸他,那么警察就会把我們带走,在監獄里大概只要住一個+月,我們就带些短衣薄被就可以;如果你用刀子捅他,那麼我們在監獄里至少3年回不来,我們可要多带些衣服被子,四季都要带齊。"

“所以,兒子你決定了嗎?爸爸願意支持你!”

“要這樣的?” 兒驚愕。

“是這樣的,法律是這樣規定的!” 我趁機普法。

“爸爸,那我們就不幹了吧... ”

“兒子,你不是很憤怒嗎?”

“嗨嗨,爸爸,我已經不憤怒了,其實我也有錯。” 兒臉紅。

“好,爸爸支持你!”

自此,兒學會了選擇和代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 委屈 憤怒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