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9656_553235104761117_1225209606_n  
恭喜福山國小蕭雅謙同學,
作品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小屋的回憶

我是一隻獨角仙,經常在樹上停留休息,可是人類會趁機偷襲我,所以我多少都會有一些防禦心,這就是人類常說的:「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原本可以在樹上安靜的睡覺,卻因為人們的好奇心,把我從樹上打下來,害我六腳朝天的拼命掙扎,最後,我終於翻了過來,並再度爬到樹上。

幾天後,我離開了這個家,被一個小男生給帶走。不過我很喜歡他,因為他對我很好,每天定時餵我吃果凍,讓我自在的生活在他幫我做的小屋裡。那時,我希望同伴們也可以遇到像他一樣的小主人。

透過主人做的小窗戶往外看,我看到同伴們在樹上吸食樹汁和自由的飛翔。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小屋,讓我漸漸萌生出回到大自然的想法。終於,我趁著小主人不注意時飛出去。飛出窗外時,我回頭看看小主人的家,流著淚向他告別,便咬著牙去追求自由了。

我希望我的下一代出生在大自然裡,所以我追尋我的自由。我也忘不了小主人,時常和同伴分享小屋裡的生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