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 分享》作者:范文昇

已經忘記有多久沒有單純去從事自己喜歡的事;除了工作以外,很久不曾上專屬於自己興趣的課程,就在今天,雖然拖著一天往返台東工作的疲憊,仍是百分之百與講者同在的參與課程。

名為「大朋友的文學課」,顧名思義就是讀寫堂為家長及成人開的文學課,為了讓更多的家長們了解閱讀及寫作對人的意義,堂主常會規畫許多巧思,這次以孩子最愛的讀物-「貓戰士」為題,利用誘導家長了解孩子讀物方式,進而期待開啟成人的閱讀習慣。說實話,雖然讀寫堂有一整套的貓戰士,但我從未閱讀過任何一本,甚至沒有意願翻閱,很大的原因是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單純為故事情節而閱讀的人,總希望閱讀是對自己的內在或教養孩子有所幫助的書。

今天參與的人數讓我有些驚訝,竟然是座無虛席(其實也就是14個大人),打破我對家長們關注文學的認知,雖然在一個多小時參與者彼此沒有機會交談,結束後我也因趕著回家沒有留下來聊聊,但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彼此知道還是有一些關心閱讀及寫作的家長,也許就像黃老師所說,來日方長,今天種下的種子,有一天會開出喜歡閱讀,愛寫作的璀璨花朵。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