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見--由頭文字D談起



上個星期,休閒的時間,
視線胡亂在幾個常看的頻道跳動著。
"頭文字D"這部我打從一開始就否定的影片,
居然吸引了注意力。
否定的原因無他,就是男主角周杰倫。
這位流行音樂教主,双J戀周侯戀的當事人。
好吧!音樂很主觀我承認,然而影片呢?
我自認還有點品味,懂得判斷什麼是優質影片,
值得花費精神和金錢去欣賞。
金馬獎居然頒發新人獎給他?
詫異的我自然不願意去看這部影片了,
而這,就是成見的開始。
片中的劇情大約與漫畫相差無幾,
但情節的轉換,節奏的掌握,
就產生讓人想往下看的激素,並且觀後感是良好的。
撇開男主角的演技不談,這算是一部還ok的影片。
坦白說,這部片子的導演劉偉強和麥兆輝,
是香港近幾年崛起的新勢力,表現也很突出,
卻因為選擇周杰倫當男主角而被我冷落。
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常發生類似的事吧!
一個不對盤的人,先入為主的認為:
他,一定是怎樣怎樣,或可能是怎樣,
稍微碰到一點小事就更加深了這種揣測。
於是變成:對!他就是這樣。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恁般的思考邏輯不是直覺,只能算是成見,
而且大多數是偏見。
於是為了彌補一下我的抱歉,
破例援用這部影片的海報(有周杰倫的照片),
並寫文紀錄,希望版友們引以為誡。
喜歡網路飆車的,可以點選下面網址
http://www.initialdthemovie.com/index_big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