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七賢國小周燁疃(現三民國中),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慶祝畢業,這樣最好

再過幾天,可能就是最後一次和同窗朋友們相處了。畢業典禮這項儀式,好像是雀鳥離了巢,飛向無法預知的未來,令人感傷又徬徨。

畢業典禮時,學校總會使出「催淚」招數,讓學生淚眼婆娑,但我覺得不該這樣。我想,為了珍惜最後的時光,且安排得隆重盛大,不僅要絲毫不見悲傷之意,更要讓同學有懷念之情,並非把流程走完就算了。

一整天的時間充足,待我們仔細安排。師長致詞與頒獎後,我想發給畢業生一罐瓶子,讓他在紙條上寫下對學校的感觸、對師長的感謝、對朋友的感情,最後,把這所有的情感放入瓶中,作為「時光膠囊」,埋或放在一個定點,等到二十年後,再一次回到校園重溫往事。

我希望全體畢業生合作一項作品來布置校園,讓它可以留傳給學弟妹,使回憶具體的呈現在校園,不隨時光消逝而漸漸磨滅。

最後一刻離開校園時,樹上的松鼠、地上的麻雀和杜鵑花叢,溫馨而和諧的畫面,令我不禁想起:一轉眼,我即將告別這一切,唯一不會消滅的,是我在校園裡的歡笑時光。這場畢業典禮,一定是最棒的!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