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佳作》
恭喜龍華國中二年級林冠宇,
作品榮獲有荷文學雜誌刊登。
-------------------------------------------------------------------

禮物 

早上七點半,我正準備和腳踏車隊一同出發前往墾丁。天氣炎熱,湛藍的天空沒有任何一片雲。

在騎乘的途中,太陽散發的熱情讓我昏昏欲睡,於是我閉上眼睛五秒鐘,再張開眼睛。昏昏沉沉的我突然摔下腳踏車,撲向草地。看著其他人經過,我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草,繼續上路。許多畫面掠過眼前,有拍照錄影的,也有在喊加油的;豬圈的臭味、海洋的鱻味,也隨著風兒鑽入鼻孔,就這樣度過了早上。

中午吃便當時,看到許多人因跌倒而傷痕累累,每個人都把腳曬成兩個顏色,像穿絲襪一樣。當我盯著自己塗了三次防曬仍被曬紅的腳和手臂,我覺得好不舒服。 

下午的行程中,沿途的風景都是海,而我們就像在一幅圖畫裡原地踏步一般,

直到接近鵝鑾鼻燈塔,海才被樹木擋住。往燈塔一路上坡,全是車隊喀-搭-換檔聲,看著大家,個個面目猙獰的踩踏著,我想自己應該也好不哪裡吧!到了燈塔前方,看著剛好落下的夕陽,領取完騎證書,我才領悟到,原來一路上所見、所聞、所聽及身上的傷,是此趟營隊所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同時也是一件人生中很棒的禮物。

評語 / 讀寫堂黃沼元老師

本文在五感摹寫方面略有表現,企圖還原自己在烈日下完成長途單車騎乘的過程,以感染讀者。取材出色,是親身體驗;語彙要再加強,形容景象、情感的精確性會更好。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