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級閱讀指定書:一一九日記 / 小兵

這是一本消防隊員的日記,記載了新進消防員與天鬥、與火爭、與時間賽跑的搏命驚險過程,其中有酸甜、有苦辣,汗水、淚水交織,點滴在心頭,每一篇都揭露了不一樣的消防故事,包含救災、救護、捕蜂抓狗、山難救援、空難救助等各種不同的消防勤務。作者詼諧幽默的文筆,常使人不自覺會心一笑;細細咀嚼,更能體會其中蘊含的人生百態與哲理。消防工作充滿挑戰與危險,透過這本書,能讓大家深刻體會消防人員的辛勞,也希望社會上能因此多些溫暖、願為他人犧牲奉獻的正面能量。

作者簡介

李光福

  退休國小教師。

  在北部出生,南部長大,東部念書,北部工作,是標準的「芋仔番薯」。他喜歡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也編寫語文教材,作品有《飆啊!黃野狼》、《芋仔番薯一家親:戀戀曾文溪》、《我在異度空間》、《我班有個大哥大》、《我不是弱者》、《我也是臺灣人》、《麵條西施》、《請妳嫁給我爸爸》、《哥哥不笨》等。曾得過各種兒童文學大小獎項。

‪‎‪‬‬#讀寫堂介紹‬‬‬
‪‬‬#新書介紹
#請購書支持作者出版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