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山國小五年級吳承軒,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懷念小布丁 

我的寵物是一隻叫做小布丁的倉鼠,牠的全身上下都是黃色的,就像布丁一樣。

有一天晚上,牠「越獄」了,我們一直到隔天早上才發現,花了一個上午時間才找到牠。當時我看到牠那小小的手把面紙都撕碎了,沙發底下還有牠自己蓋的「面紙大豪宅」,真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還有一次我換木屑時,把牠暫時放在滾筒裡,牠竟然一直繞圈圈,還吐得滿滾筒,害我清了很久才清理好。牠也曾經把飼料袋咬破,鑽進去把裡面的「小倉鼠超級大餐」給吃得乾乾淨淨,真是太淘氣了。

可惜這隻無比可愛的小倉鼠在今年五月底過世了,當時讓我傷心得想哭,只要一想起牠以前可愛的模樣,心裡就好難過。我沒有辦法阻止牠的死亡,不管是人、動物、植物……都會生老病死,我能做的事,就是把小布丁的可愛模樣永遠記在心中。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