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五福國中一年級吳士睿,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擁友

小時候,因內向木訥,同學們在教室外打鬧嬉戲,我卻沒有勇氣加入他們的行列,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位子上無所事事。但我也認為無所謂,靜靜的享受著孤單。

「星期六你要去看電影嗎?好啊!好啊!」長大後,仍舊沉默寡言,眼看同學們逐漸建立了「友誼圈」,我開始感到不安。分組沒人要,在班上總是形單影隻,我才猛然發現了「友情」的重要。

朋友也許在生命中佔了微小的部份,卻影響了你的人生。若是高興愉悅之時,有人在身旁喝采,失意難過的時候,有人默默為你加油打氣,鼓舞著你,豈不如同「有朋自遠方來」的喜悅。

我終於有了第一個好友,他愛吃,總是說一些天馬行空的話令我大笑不已。我的成績高高在上,他卻敬陪末座。在我的幫助下,他的分數逐漸有了起色,雖然不是頂尖,卻也遠離了深淵。我也在他的「循循善誘」下,變得較為開朗,不再是班級的「邊緣人」。

或許一個人很自由,但難以否認友情的美好,有一個同甘苦、共患難的好友,將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憶。那個曾經孤僻的我,也在友愛的包圍中脫離了束縛,向人群靠近。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