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信義國小四年級王羚洧,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養寵物 

我們家想要養寵物,我提議養狗,因為狗可以看家;我無聊時,狗也可以陪我玩。

媽媽說:「不行,因為狗一旦生病了,治療花費都很大;狗的味道也很臭,所以我覺得養黃金鼠比較好。黃金鼠的花費不多,而且牠很可愛,又可以陪妳玩。」

這時,爸爸說:「黃金鼠會咬爛桌腳,而且牠是夜行性動物,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很吵。我覺得養魚是最好選擇,養魚的花費也少,也不會吵到我們睡覺,無聊的時候也可以看牠們,平常看電視不如看看魚,對眼睛還比較好。」

我說:「養魚不好,因為手一揮到魚缸,魚缸就掉了下來,魚全部都會死掉。我不喜歡屍體,所以我不要。」

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要養烏龜。烏龜長得很可愛,不會製造噪音、壽命又長,還不必花費太多錢,很適合我們家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