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信義國小四年級盧佳妤,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躲雨記 

今天天空看起來有點生氣,因為臉色暗暗的,但是我沒帶雨具,只好快點回家。

我經過中央公園要走回家時,下起了毛毛雨,我嘆了口氣,開始拔腿向前衝。這時,雨越下越大,於是我衝到了一家店門口躲雨。有點緊張,害怕雨下個不停。這裡的幾家店連在一起,所以我在騎樓底下慢慢的走到最後一家店。我觀察路上斑馬線的顏色,平時沒下雨的時候,地上乾乾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淺;下雨時,路上顏色變深了。下雨和晴天有不一樣的景色,我覺得很神奇。

等了一段時間,雨終於變小一點,於是我慢慢往外走。每次下完雨,空氣中都有臭臭的味道,但是一下子味道就會淡去,抬頭往天空看去,還可以看到淺淺的彩虹,十分美麗。

到家的時候,身上有點溼,希望自己不會感冒才好。我下次會提醒自己要記得帶雨具,並且早點回家。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