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興國中二年級邱莛森,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與懶惰訣別書

懶惰是一種難以治癒的疾病,只要罹患此疾病之人,都無法極有效率完成事物。它會控制人們的大腦,一直告訴我們:事情到最後一刻完成就好。導致進度一直無限拖延,到繳交作業的前一天晚上,那個懶惰病毒才會休眠一下下,但是事情全部都堆到最後一刻做,成果必然不會完美。

從小,我就一直被這種疾病所困擾著,它害我學業都沒什麼進步,每次到月考前幾天才臨時抱佛腳,當然有一些科目是無法臨陣磨槍的。好比數學,若平時都懶得做題目以累績經驗的話,就算到了月考前幾天很努力的做也沒什麼用。

要治療這個可怕疾病,最重要的是意志力,若意志力的藥效不夠強,馬上又會被病毒給擊敗。再來就是要擬定抗毒行程表,只要按表操課,應該就可以有效的改善這些症狀。但我們只能控制病情不要惡化,卻無法將它完全消滅。

想必我得跟它相處到死去的那一天,但我不會輕易的被打敗,屈服於它的腳下。雖然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抗藥性的症狀,但我也會一個一個去克服,我會一直奮戰到闔眼的一刻。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