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佳作》
恭喜陽明國小五年級蔡承志,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圍棋國手之路

我的夢想是當圍棋國手,為什麼呢?因為老師在當國手時,見到了全世界最強的圍棋手「柯洁」,我因想見到他,所以十分嚮往成為圍棋國手。

上學期開始,媽媽看到我放學回家後都無所事事,怕我虛擲光陰,就幫我報名了圍棋班。本來是學個興趣而已,結果我居然愛上了圍棋。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很努力學習,也順利通過「初級」認證,未來還要考「中級」和「高級」認證。

想要當圍棋國手,基本的攻防能力不能太差,所以我決定先把那本「圍棋死活一千題」做完,再去考國手證照。爸媽說:「如果你要當圍棋國手,你就要上課用心、勤奮練習,不能有半點偷懶的心。」

平常我都在圍棋班加強死活能力,有一次,我問老師:「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成為圍棋國手呢?」老師說:「要每天認真上課,回家要寫習作,並且要不斷練習、創新,甚至要在國中前通過中級的測試,才有可能成為圍棋國手。

雖然我不一定可以在國中之前通過測驗,但這是我目前唯一的夢想,所以我會聽老師的話,努力去達成。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