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民國小六年級余政叡,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校園裡的容顏

每當我去上學時,都會有很熱情的校長、主任和志工們為我們做導護,我們進校時,警衛、志工們還會向我們微笑道早,每當我看到這些容顏,就會留下深刻印象。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警衛伯伯,他有個大大的臉,和一對大耳朵,總讓我聯想到彌勒佛。有一次我進校門時,發現警衛伯伯正一邊幫中庭的花園澆水,一邊鬥池裡的鯉魚,還一邊熱情的跟小朋友們問早,真是厲害!還有一次,放學時間,我正在等安親班老師,警衛伯伯看全校只剩下我一個笨小孩站在大太陽下癡癡的「罰站」,就非常溫柔的請我到警衛室裡吃餅乾、看電視。就算我畢業了也會記得這位熱情又溫柔的警衛伯伯。

而另一個讓我感到溫暖的是工友伯伯,當我們在上體育課時,總會看到他在操場上辛苦除草的身影,有時他會轉過來笑笑的對我們說:「年輕人要好好念書,不要以後變得和我一樣,那麼苦命。」這句話我現在依然惦記在心中。上個禮拜他來我們教室幫我們修電燈和吊扇,一邊修,一邊說他的少年故事,並且熱心的為我們換掉舊電腦。最後,他還給全班一人一杯飲料才離開。

雖然這些警衛伯伯、工友伯伯在校園裡看似不起眼,但他們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非常溫柔、熱情;雖然他們不是名人,也不是大公司董事長,但他們卻一直為這個校園服務、奉獻,是學校重要的支柱,我會一直把他們的容顏記在我的心中。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