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五年級 顧 泓,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當班長的滋味

開票了!新任班長出爐了,我正想著誰會是班長。眼睛睜大一看,什麼?黑板上大大的寫著「班長:顧泓」,我竟然是這任班長。

由於我對班長所應負擔的事務非常迷惘,「上任」第一天,放任全班的秩序不管、帶隊帶到錯誤的教室……等,犯下許多錯誤。在老師的鼓勵、朋友的打氣及爸媽的安慰下,我決定振作起來,繼續前進。以前,我總覺得班長是多麼威風,但當上班長的我,竟是如此的落魄。

班長的責任不只收作業、管秩序,甚至老師不在時,還要代替老師職位,幫忙改作業呢!但令我生氣的是,班上同學卻為我取了一個綽號「天使老師的化身」,再加上班級只要出了大問題,而我又沒有注意到,當老師在釐清問題時,同學的口頭禪總是「老師,班長沒有做好自己的責任。」把我當成了擋箭牌,讓我受到老師的責罵和處罰;日積月累下,承受的壓力極大,非常痛苦。

慢慢的 ,我發現老師其實一直默默的在鼓勵我、稱讚我,在我無助的時候關心我。我逐漸感覺到,班長不再是艱難的工作了!後來即使面對了許多挫折和困難,都能轉換心情,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當班長的這段時間,讓我得到人際相處的經驗及處理事情的態度。班長,真是一個值得挑戰的工作。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