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五年級鍾乙瑄 ,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的擔憂

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害怕死亡,我也會。但我更害怕的是家人的死亡,害怕自己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孤孤單單的。

我害怕死亡是有原因的。小時候曾夢到家人一個一個死去,那時我哭著醒過來。從此,那場噩夢的陰影揮之不去,像繩子一樣一直纏著我。媽媽為了安慰我,告訴我人死後會去天堂,那是比人間還要好的地方,所以不用擔心死亡。即便如此,我還是不相信死亡是那麼輕鬆的一件事。

最近,我的奶奶被一隻好大的虎頭蜂叮了一口,腫了一個有如彈珠那麼大的疱,不管我和姐姐這麼勸,奶奶都不願意去看醫生,反而一直問我們有沒有民俗療法。我好擔心,聽說虎頭蜂的毒性很強,更何況是很大隻的虎頭蜂!如果奶奶被截肢或是生命有了危險,或者死掉了,那要怎麼辦?

奶奶一直不願意去看醫生,我也一直胡思亂想,害怕我會失去奶奶。幸好她最後去診所看病吃藥,消了腫,我的擔心與害怕也像被風吹走一樣,消失了。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