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光國小六年級余權柏,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生活中的啟示

前幾天,我在圖書館學到了非常特別的一堂課,而這堂課的指導老師是螞蟻。

當時我正在看書,無意間發現牆角有兩群紅螞蟻在打架,只見藍方與紅方旗鼓相當,雙方蟻數不相上下。螞蟻大軍直直的向前衝,一場大戰開打了。牠們強而有力的大螫有如鋒利的刀,只要輕輕一夾,對手馬上斷手斷腳。正當牠們打得不可開交之時,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一隻螞蟻受了傷,但是牠看到隊友被其牠螞蟻攻擊,還是奮不顧身的過去幫忙,結果死掉了。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於是倒了一滴水在木質地板上。那一滴水就像一隻和平鴿,暫時阻止了戰局,所有螞蟻跑得跑,逃得逃。但是一滴水的效果並不持久,很快的,牠們又再度開打,到最後兩敗俱傷,戰爭才宣告結束。

這場戰爭雖然才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不過我卻學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互助」,如果螞蟻都做得到,我們又為什麼不行呢?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