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鼎金國小四年級李沅寰,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綠豆芽,好朋友

二年級時,老師教我們種下一顆綠豆,雖然那是兩年前的事,但我一直把綠豆當成我的好朋友。

某天一大早,老師發下一顆綠豆、花盆和一點土壤,要我們把綠豆放進土壤裡,再給它一點水,接著就繼續上課了。一個星期過了,我的綠豆芽長了十公分,雖然每天只能在下課才能看到綠豆芽,但我還是很喜歡它。持續的澆水好像在照顧一個小孩似的;每日觸摸它的芽片,像在培育一個優良的天才,希望它能繼續茁壯。

暑假快到了,老師要我們把綠豆帶回家。暑假期間,綠豆芽由我和爸爸照顧,爸爸幫我買了新的土壤,而我在綠豆芽旁邊加了裝飾小房子,遠遠看著綠豆芽,簡直就是傑克與魔樹裡的魔樹,非常的雄偉。

開學後,我當上了班長,壓力很大,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向綠豆芽傾訴,並祈求我的魔樹綠豆芽幫我遠離壓力。

雖然只是一株綠豆芽,對於我卻有很多不同的意義,像是幫忙紓壓、培養耐心……,希望它可以長久的活在世界上,一直陪著我。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