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中二年級廖崇劭,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的未來不是夢

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到底什麼才是「夢想」呢?我的心中,在未來最想做的一件事,或者是想達成的目標。如果要問它是什麼?我認為是發明家。

我們家訂閱了一份科學雜誌,內容大多是最新的科技、一些科學原理,和未來人們的展望。有一次,我便看到了有關「智慧房屋」的介紹。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它可以帶來「只動口不動手」的便利性。看到這則新知,我就也想發明出一份產品或想法,可以讓人類的生活更便捷。

發明家只是一個統稱,實際上,我喜歡生活科技上的發明,這個喜好從小到大都不曾動搖過。我一直覺得,科支代表著展望及可能性,就像那宇宙一樣充滿著未知,吸引人們不斷去探索其深奧。

世界上有那麼多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再加發明的事物必須可以帶來方便,「發明」這個範圍真的太大了。

發明是我最想做的事,雖然離這個目的地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我有「時間」這項財富。希望透過創新和不斷的研發,讓發明變成我幫助世界的途徑。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