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福山國小四年級林可樂,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考試時分

每個小孩都要經歷的就是考試,大多數的人討厭考試,就算是喜歡,也是為了考一百分能得到獎勵。

鐘聲響起,老師緩緩走進教室,靜靜的發下考卷。接著她問口說:「背面第五大題……」,我心想:「天啊!還要講多久啊!時間都不夠用了。」過了五分鐘,老師才開始讓我們作答,頓時,教室裡只有筆在考卷上摩擦的聲音。一眼望去,看到許多筆在同學的頭旁邊蠕動,而老師隨即開始巡堂。

一圈又一圈,老師在教室中來回走動,我的眼睛開始不安份了,一直像崩解的雪山般。忽然一個龐大的身軀從身旁經過,「好險!」我心想,老師應該沒有看到我的眼神沒有在自己的考卷上。

「我看到有些人的眼神很不安份喔!」「天啊!難道老師發現了嗎?」老師向我的方向走來,停在我的前一個同學桌子旁,把他帶了出去;不久,我們聽到陣陣叫罵聲。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考卷被收走,肩上的包袱也慢慢放下了。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