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明華國中一年級余奐錚,
作品榮獲有荷文學雜誌刊登。
--------------------------------------------------------------------
冰品

「你要吃什麼?」放學時,無論與友伴到速食餐廳還是便利商店,我都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冰品,儘管現在是寒冷的冬天也無所謂。

我有一個愛吃冰品的老爸,有一個認為冰品有害健康的爺爺,因為這個緣故,我們吃冰就像小偷一樣,偷偷摸摸地。吃冰前總是再三考慮,經過一家店產生吃冰的念頭,經過第二家店開始有下車的想法,來到第三家店終於走入店中;吃冰時彷彿像是跟時間賽跑般,爸爸總是在旁嘮叨:「快點!快點!」本來不覺得我吃冰的速度快,直到我與同學一起時,才發現我都已經吃完了,別人竟還剩半枝。享受完沁人心脾,一定要再三的擦擦嘴角、照照鏡子,確實不留任何蛛絲馬跡,才敢踏入家門。

現在全家依然喜愛吃冰,但總覺得我們吃的不是冰,而是全家人站在同一陣線在暗地裡「作賊」的奇妙味道,一種冒險的感受。或許對於一般人來說有點荒唐,認為吃冰就是品嚐食物,何必心虛?但在我們家就是一門禁忌、一條法律,是不能在陽光下進行的事。

如果你問我最愛的食物是什麼?答案就是冰。

評語 / 讀寫堂 黃沼元老師
賦予日常一個故事,是提升作品內涵的入門技巧,當然,這故事越真實,作者揮灑起來越是順手。文中把吃冰寫成作賊,心理狀態和行為表現的描寫生動逗趣,同時隱含了天倫之樂,讀來不覺莞爾。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