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四年級郭湘禹,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跟著螞蟻學本領

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常常低頭看那細細長長的「小橋」,那其實是我們經常看到的螞蟻隊伍,我也因此對螞蟻產生了興趣。

當我全神貫注的觀察螞蟻時,腦袋跑出了一個想法:「螞蟻好像都出現在有甜食的地方!」我趁著爸媽不在家,偷偷做了實驗。我把糖果放在桌上,測試螞蟻會不會出現。連續做了三次,結果是:螞蟻都出現在甜食的地方,而且每次都是一群一群的出現呢!但是因為太多螞蟻,我清好久都清不完,還清到身上都是螞蟻。

從觀察中,我發現了很多要向螞蟻學習的事,但是,我先專心學好一項好了。我想先學螞蟻的刻苦耐勞。螞蟻不管出大太陽或是颳風下雨,也會離開蟻窩出來找食物,找到食物帶回去與家人分享。如果我也擁有這種不怕辛苦的決心,那當我遇到很多作業或是難解的數學題目時,就不會只是老想辦法要逃避,如此,我才能持續進步並且在學習上獲得十足養份。

人類雖然在地球上是「高智商」生物,能夠發明很多新事物,不過其實還有很多必須要向動物學習的地方,就等我們慢慢挖掘吧!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