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華藝校六年級莊宜霖,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妙鄰座

鄰居是很重要的,他有可能會幫助我們,或干擾我們的學習。所以一定要與鄰居建構好的關係,以備不時之需。

老師大概每一個學期會更換一次位置,我們班非常民主化,都是用抽籤決定的。抽完籤後,看著隔壁的那位同學,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垮了下來,他就是五年級跟我告白的男生,最後始終亂棄愛上我的好朋友。他很愛運動,每節下課都出去踢球,回來滿身汗,臭味往四方飄散。我只能嫌惡的捏起鼻子,希望期未考趕快來到。

再者,我非常討厭別人的手或物品碰到我的桌子,要是不提醒,他就會得寸進尺,最後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只要他一越線,我就會說:「越線第幾次?」,當然他也會斤斤計較。

其實,我和他的課業不相上下,所以都會約定誰的平均比較高,就可以有五個指令,例如:如果妳想吃糖果,就可以叫他明天給。為了不輸給他,我每天寫著評量與考卷。平時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贏得了比拼,嘴角笑到了耳朵那,而他則是一張苦瓜臉,或許這次的優異成績都是受到他刺激的功勞。

想要和身邊的人和睦相處,就必須跟他溝通,即便無法一拍即合,也有可能成為你人生中的一位好友喔!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