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五年級蔡宗霖,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當我生氣時 

我生氣時就像一隻老虎,如果我太不高興,還會和人打起來 

有一次,我在班上的死對頭對我說了挑釁的話。我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他竟然變本加厲,對我比中指做出不雅動作,讓我忍不住對他出手,結果就演變成打架事件。一開始,我出了一拳,打中他的肚子,原以為他不會還手,沒想到回頭才走一步,他就一拳落在我的背上,我們倆就打了起來。

我們打得越來越兇,一位老師看到了,趕緊過來阻止我們,害我不能給那個人一點教訓。我們被老師抓到學務處,校長問我們事情的經過時,我都還沒開口,他就惡人先告狀,在校長面前把全部的責任都推給我,害我被處罰要幫忙打掃籃球場。

經過這件事,我發現生氣、跟別人打架,對我不但沒有好處,還有可能受傷或被老師誤解。雖然不太容易,但希望我以後不要太愛生氣。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