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莊國小六年級蔡少纁,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玩手遊,不好嗎?

手機裡發出一聲驚訝的音效,「耶!」忍不住喊了一聲,正欣賞手機上「完成五殺」的字樣,樓上的媽媽再一次的掃了我的興致,「你不能在平日的時間玩,是聽不懂嗎?」我心裡不斷抱怨:「玩手機,是不好嗎?」

在小五時,我開始接觸手遊,不過因為媽媽覺得那是在浪費時間,所以一直對於玩手遊都無法達到共識。最後,協議週末假日時可以玩八十分鐘。但我總覺得時間太少,以致常忍不住偷玩,一次又一次的破壞信任。

從媽媽的角度看,玩手遊就是虛擬世界中打打殺殺,既容易沈迷,更容易花錢。但我想成為「專業」,且靠經驗帶領團隊走進容易勝利的區域裡打鬥,除了不用靠錢去提升戰鬥能力,也能從帶團中得到成就感,這是努力做功課也不會得到的收穫。同時,手遊也可以讓我放鬆,甚至在兩邊的手機螢幕上,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但可惜的是,目前我們都還只是虛擬的朋友。

雖然長時間盯著螢幕看會傷眼,我仍覺得手遊的「利」大於弊,同時也是一種休閒活動,能成為心靈的慰藉。我可以在遊戲中暫時忘卻煩惱,將情緒和壓力透過戰鬥發洩出來,在手機裡和遠地的好友連線,是一種正當有益的休閒活動。玩手遊,真的不好嗎?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