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福山國小五年級楊竣崴,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的科學夢

我從小就對自然、太空等範疇很有興趣,一直想成為一個像愛因斯坦、霍金那樣有作為又偉大的科學家,為了達成科學家夢想,我需要擬定一個計畫。

首先,我不能一直留在台灣,我必須到國外學習新的知識,尤其是我想成為研究物理的物理學家。台灣的資源有限,國外的資源較多、較新,所以我現在必須把語言學好,將來才能出國唸書。目前為止,我的英語能力還不錯,可能在未來的兩、三年裡,計畫會去考英檢初級。

再來就是要把數學、物理學好,這樣才有辦法提出假說。從現在開始,我要多方閱讀有關科學相關之書籍及雜誌,或是參加科學營,同時也要把數學學好,雙管齊下提升自己的計算能力和科學知識。

若要出國唸書,需要準備一筆龐大的資金,我家的經濟能力不是那麼好,這筆未來的留學費用從哪裡來?就只能靠存錢了。

要成為愛因斯坦、霍金這樣的物理學家非常難,必須擁有強大的思考力與想像力。我到底能不能完成這個夢想呢?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