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六年級鍾乙瑄,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重返現場

《重返英雄爭霸的故事現場》是一本歷史成語故事,內容是由一篇一篇的成語故事串聯而成。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千金一笑」,這篇故事顛覆了我對褒姒的看法。我之前看過關於褒姒和幽王的故事,書中把褒姒寫得非常的壞,不只誘惑君主,還害得國家滅亡了。但千金一笑的故事中寫道,褒姒沒有享受到親情和童年,她的生活裡沒有事值得她笑,因此我覺得她不壞,反而有點同情她。我從中領悟了看待事情不可以單方面去看,就自認為了解全貌;或片面相信他人觀點,而是要深入了解後加以判斷。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看過一些歷史故事,內容枯燥乏味。但這本書的作者謝易霖加入了自己的想法,雖然我沒有完全認同他的觀點,但這種手法至少讓書變得有趣了。

我們所見的歷史不一定是真相,也許我們可以把歷史當做行事準則的參考,但不需要完全採用。面對歷史,我們要有判斷的能力。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