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左營國中一年級楊頤瑾,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牙牙的日子

我因為段考成績不錯而得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禮物。
那是一隻銀白色的銀狐,全身渾圓,從上面看下去就像一隻迷你版的兔子,最大的特徵就是背部毛皮連成一條銀色的線,我叫牠「牙牙」。

人生中的第一隻竉物,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尤其當我發現我們的興趣差不多,甚至是一模一樣時,我才相信竉物與飼主是靈犀相通的。牙牙脾氣溫馴,喜歡舔別人的手,而且牠超愛吃。每次覺得肚子餓,就會看看食盆,又看看我,不然就直接在食盆裡不出來了,還一臉茫然的樣子,好不可愛。那表情好像在說:「不是應該放飯了嗎?怎麼還不放呢?」可是要幫牠擺放食物時,牠又抓著食盆不放,一臉:「妳要對我的食盆做什麼?不可以偷吃我的飯!」那神氣讓人哭笑不得食盆裝滿放回去,牠馬上蹭過來一屁股坐進食盆裡,小爪子捧著白色的爆米花轉著咬;一會兒功夫,食盆裡便空盪盪的。牙牙吃飽了,撅起毛茸茸的小屁股,鑽進厚厚的木屑裡,木屑沙沙的被撥出了籠子外。

夏天,當然要開冷氣,不過牙牙可不這麼想。牠被冷醒了,臉上掛著呆滯的表情,一臉問號,嘀咕著:「怎麼了啊?」我跟牠說:「請您移駕到外面。」說著便把牠拎出了客廳。

如今的我不能沒有牙牙,我其實把相處的時刻當成了紓壓的管道,只要看著牠跑跑步,吃吃東西,就有一種魔力可以專注在這個時間,慢慢忘卻處於紅塵俗世中,天地間只留下一人一鼠和跑輪的轆轆聲……。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