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佳作》
恭喜龍華國小六年級方翊安,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一場噩夢

升上四年級之前,是我在小學生涯中最難忘的一個暑假,也是最辛苦的一次暑假。

當時,媽媽幫我報名了一個數學競賽,每天面對一堆數學題目,寫到雙手發麻,頭腦打結;晚上睡覺時,都希望明天永遠不要來。以前上數學時,總覺得數學非常簡單,但是經過這次的訓練,才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如果想將數學的全部變化都學會,簡直比登天還難。

到了比賽當天,會場外車水馬龍,會場內人山人海。考卷發下來時,我覺得那些題目易如反掌,難度非常低。我在心裡暗暗慶幸著:「還好媽媽幫我複習,不然我就死定了!」接著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寫完考卷交給主考官,最後也沒辜負媽媽的苦心,拿到了「特優」。

在這場數學噩夢中,媽媽就像閻羅王,而我則是地獄裡的受苦受難者,每天都慘遭虐待。直到比賽完,終於把壓力都釋放出來了,也從噩夢中醒來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