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民國小六年級蔡睿恩,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別叫我去遊樂園 

「啊─啊─啊」雲霄飛車、海盜船、自由落體這些令人驚心動魄、回味無窮的設施,你都玩過嗎?

小時候曾去過九族文化村,一進到園區內,看到許多事物,有五彩繽紛的花朵,還有濃厚人情味的叫賣聲,大家歡樂的笑聲,龐大的設施等。起初,我興奮不已,但過沒幾分鐘後,我看到設施上的大人、小孩都帶著驚恐的表情,我不禁害怕了起來。然而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上前搭了五層樓高的「自由落體」,「嗶!」設施的開始卻也代表著恐懼的來臨

「嗚!嗚!嗚」遊戲結束,我卻因害怕而號啕大哭,媽媽急忙上前安撫我,但我就像壞掉的收音機一樣不斷的播放哭聲,過了很久很久,這場午後雷陣雨才剛剛結束,颱風就緊追在後,而且持續了五年,那就是我的恐懼。

化解了我的恐懼是朋友說的這句話:「蔡睿恩你真膽小,連雲霄飛車都不敢搭。」那年的日本之旅,我們抵達了眾所皆知,遠近馳名的迪士尼樂園,因為朋友的一句話,令我燃起不可收拾的挑戰心,因此我決定挑戰360度雲霄飛車。

在排隊的時候,我的心裡冒出了問號,「我真的敢搭嗎?」但時間不等人,我在想的時候,就輪到我上車了。聽說中間比較沒那麼刺激,所以我就挑了中間的位置。車子慢慢的往上昇,突然,一瞬間車子往下衝,我感覺到快要飛出去,卻遲遲沒有飛出去的壓迫感。在緊張刺激的時候,我發現已征服了這匹倔強的馬,但另一座高牆正等著我。車子俯衝急轉360度,當下的我應該剩下半條命了。但我也克服了恐懼,以前講過:「別叫我去遊樂園。」但現在的我不同,我愛死它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