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民國小六年級蔡睿恩,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跑步的心態

「衝呀!衝呀!」操場上人聲鼎沸,加油聲此起彼落,看到個個選手充滿自信,而我也是其中一個,不禁感到興奮。

跑步,是我的興趣,在操場迎著風而跑是一種享受,不論是一小步、一大步或小碎步都是邁向終點的必需因素。但不是每次步伐都那麼穩定,人生好比運動場,跌倒了,沒關係,只要學會爬起來就值得了。

當我看到《跑道》書中主角政彬遇到對手時,不禁開心了起來,因為對手往往都是進步的契機。但我看到主角會怨天尤人,怪東怪西,怪對手穿釘鞋穿名牌衣服跑較快,較亮眼,怨自己的腳總是力不從心,只會抱怨的他不禁讓我長嘆一聲,替他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在競賽場上,情緒也會造成結果的不同。

良性的競爭,曾讓我大幅進步,但也曾讓我留下一處處的傷痕,有些是有形、有些是無形。我懂得政彬的心情,輸的心情確實不好受。我曾在學校跟別人比賽,十分激烈,但我就和他只有一小步之差就能拿走獎牌,當下我恨不得直接以飛箭之速超越他,那我就能風光的拿走那面獎牌,而不是飲恨敗北。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輸贏」不重要,「過程」最重要,用不同的心態觀察事物,總會有不同的結果,讓這種「輸贏不重要」的心態常駐你我心中。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