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陽明國小五年級蔡政佑 ,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鄰居家的臘腸狗

狗和貓在人們的生活中,一直扮演讓人開心、放鬆的角色,我覺得生活中不能沒有牠們。

鄰居家的臘腸狗,我見過好幾次,牠的眼睛水汪汪的,皮膚白白的,頭摸起來很舒服,像是摸到柔軟的沙發。每次見到牠,我都會聞到牠身上香香的味道,這個味道讓我想起之前,媽媽特地去超市買的洗髮精。我也好想養一隻狗,把牠照顧得跟鄰居的狗一樣,這樣不僅可以因為每天看到牠而感到開心,也可以和鄰居家的狗當好朋友,不是一舉兩得嗎?

有一次,我趁假日時到鄰居家和狗玩,因為那天出了大太陽,所以我帶牠一起去跑步,沒想到,我因此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牠竟然喜歡曬太陽,這讓我驚訝不已。跑完步,鄰居招待我們一起吃飯,狗依舊蹲在我的旁邊,好像跟我要肉,於是我夾了一塊肉給牠。看著開心的牠,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我覺得狗來到地球的原因,是要帶給我們無數的快樂,讓我們把煩惱忘掉,給我們開心的每一天。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