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五年級郭宇恩 ,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謝謝您們

爬山時常遇到山友,很多山友都很熱心,我曾受到他們不少的幫助。

第一次爬山時,我不是停在涼亭裡,就是爬一會兒就要休息,一路上動不動就喊累。爸爸是爬山的多年好手,速度非常快,我常在爬山的時候扯爸爸的後腿,搞得爸爸一路也是走走停停,打亂了他爬山的節奏。

當我在終極上坡的時候,我光看那陡峭的坡度就快虛脫了!這時,爸爸就會背我。到了雅座時,爸爸看起來好像跟我一樣累,我想應該是剛剛背著我上坡時,耗費太多體力,所以彼此都得坐下來休息。

在下坡時,我堅持要自己走,但體力還是很差,整路都是氣喘吁吁。下坡的路途中我們到一些山友,其中一位在我停下來時,拿著扇子幫我搧風,其他山友經過也會給我加油打氣。等我起身向前走時,這位好心的山友才回到自己的隊伍。

經過他們鼓勵,我開始學著獨自走,不用爸爸背也能走完全程,而且現在我看到爬山爬得筋疲力盡的人,也會像其他山友一樣鼓勵他們。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