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明華國中一年級蔡函辰,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風箏

我對朋友的定義是尊重、沒有祕密、互相幫忙、會分享……等等,如果可以的話,「管鮑之交」是最好的。

我從小到大到遇到過損友,也遇過真心的朋友。之前有個朋友是跟我一起長大的,雖然到了五年級分了班,但我們的友誼依舊好。有幾次,我或她帶零食到學校,就會與對方分享,而且還會邊走邊吃邊聊天。我們也會互相幫忙,假如我有考卷上的題目不會,她一定會把我教到明白;當她傷心或生氣而感到情緒低落時,我會走到她旁邊推一下,並告訴她:「有什麼好難過的,不過就這樣。」雖然她沒有回答我,但我知道她不會一直這樣沉淪下去。雖然現在我們較少機會碰到面,我們之間好比在放風箏,風愈大,風箏飛得越高遠,但是我們都不會放掉彼此。

回過頭來,我為什麼選擇她為好朋友呢?我也不知道。自從我們成為好朋友後,我才知道損友和真朋友的差異,一個是身在地獄的獠牙惡魔,另一個則是身在天堂面容慈祥的天使。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